【蔺靖】这位公子,你看起来很好吃!(精怪系列2)

快要开学了,是不是很不开心呀?不如我们来卖个萌吧~!  依旧00C  
你们猜阁主是什么精?
看我!你在,害怕,什么?!

上篇精怪:小仓鼠的故事
蔺靖:偏爱折花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    

萧氏一家在这临江镇可是鼎鼎有名的

家主人称萧人圣,两根指头一搭,胡子一捻,管的你什么大病小病,都给你办咯!再说那女主人,长的是一个好看,没嫁的时候迷死镇里一群小瓜蛋子,现在生了孩子依旧气质,收个钱都高雅。 

按说吧,这龙生龙凤生凤,老鼠的崽子会打洞 ,这两个人生的孩子那长得是万分水灵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,这智商吧也是出乎意料的…………

 不高 
   
这急得萧人圣专门请了先生来教,最后都是先生笑眯眯地说你家孩子真可爱。

可爱!可爱能当饭吃么!诶,先生,先生您别走啊,继续教啊!

两口子烦啊,这孩子以后是要继承家业的啊,可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,想骂吧,刚叫了一句名字,儿子抬头眼睛一望,嘴巴一抿,下巴一抖

 …………琰儿,今天晚饭要吃什么呀?你说,爹这就给你去做!


 这可爱就是能当饭吃啊!

 ―

 这天是元宵,萧景琰8岁了,换了一身大红衣服绣了两只小狮子在上面,小狮子眼睛大大的,萧景琰眼睛大大的,萧景琰手里捧的碗里的汤圆大大的。 

爹爹和小叔叔在喝酒,我不喝酒,我喜欢月亮,今年娘亲做的汤圆真好看,又大又圆,和天上的月亮一样好看。

恩~真甜,软软的

 一碗汤圆很快就见底了,景琰瞧着碗底最后一颗圆滚滚的汤圆,把勺子伸下去挖起来,张开了嘴正要吃呢,娘亲在屋里叫了一句自己,手一歪

 扑通,汤圆掉到了地上,还滚了一下到草地里去了。

 ……………… 

“哇~!娘亲~汤圆掉了~!哇~”

 远处飞来一只白鸟,嘴巴尖尖的,浑身雪白,看小孩子哭着进屋里去了,一个飞速冲下来叼着滚圆的汤圆就飞走了。


春夏秋冬吱溜溜地转,在萧人圣呼喊第15个先生的时候,萧景琰长到18岁了,依旧是大大地眼睛,小鹿一样的眨呀眨,身姿挺拔,英气十足,迷的镇里一群黄毛丫头天天朝萧景琰身上扔花。


幸亏景琰耿直,不然这可是另一个卫阶了


其实萧家儿子虽然智商没有爹娘希望的那么高,但是也不属于笨的,就是拗,气走先生就是因为常常睁着大眼睛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 


比如先生告诉他鸡会生蛋,然后他就一直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之类的问题…… 

先生也是打骂不舍得,只能走


这18岁了,萧景琰也能帮自家药铺打理了,就是这医理始终不清楚,什么病什么药就是对不准,按理记性也不差,但是就是记不清

萧景琰有一个优点,身体可好,去采个药,萧人圣半天上不去的地,他一个步子就上去了,所以这采草药的活自然而然就归他了,他也格外喜欢,山林里东跑西跑,乐的开心


这天春光明媚的,萧景琰背着箩筐就上山了,轻轻巧巧在陡峭的壁石上采下草药,到正午了就在半山的清秋亭里吃东西。

今天景琰远远看见亭里坐了一个人,穿着一身白衣,就那么坐在石凳上,像……

抹布一样摊在石桌上      

萧景琰慢慢走上去,白衣人似乎是察觉自己的脚步,趴着的头稍微动了一下,然后坐起来,朝着自己看过来。

那人看过来的瞬间,萧景琰脑子里莫名就想到了小时候吃的汤圆,白白的外表,圆圆的样子,这人白衣着身,有点圆圆的脸,黑发披散着,一双眼睛可怜兮兮地看自己。

“这位公子,你怎么了?”         
“我……我钱包被人偷了,又没地方去,肚子又饿,只能待在这里。”  
“既是相遇,便是有缘,公子若是不嫌弃,那便吃吧”萧景琰从包里拿出干粮放在桌子上,一下子就被那人拿了过去,说了句谢谢低头啃了起来。

在吃东西的时候,萧景琰得知那人叫蔺晨 ,是学医的,来此地却遇到小偷。这下萧景琰非常机智地将人劝回自家的药铺,既然是学医的,药铺又正好要人手,正好啊!

萧景琰心里大大地夸奖了一下自己!

蔺晨对医理的理解十分得好,对病情也判断的极为精准,对自己又恭敬,萧人圣似乎是看见了年轻时的自己,英俊有为。于是开心的将医术都传授给了他,并且在聊天时谈下日后都在铺子里工作下去,陪景琰一起打理。

一日萧景琰不知哪里搞来了一坛子酒,蔺晨发现的时候,人已经喝得差不多了,趴在桌子上,眨着眼睛看自己,软软地叫蔺晨,脸上红扑扑的,眼里水波潋滟,待蔺晨一步一步走进时,笑眯眯地抬头看

然后对着蔺晨伸过来的手臂咬了下去,还伸出舌头舔了一下,闷闷地哼

“嘿嘿,汤圆,软软香香的,好吃!就是没馅~”

……你大爷的!要不是还没完全到手,我早把你剥了吃了,你还敢咬我?!还没馅,到时候有的你!

“景琰啊,你喝醉了,我扶你去休息吧,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呢?”
“蔺晨,你真好,又懂医术又会做菜,比我娘亲做的都好~还胖胖软软的,嘿嘿”

蔺晨把景琰一只手搭在肩上,把人撑起来走回房,另一只扶着腰的手在将人放下的时候,狠狠捏了一把萧景琰手感极好的臀部,还胖胖软软是吧?我看你比较软!

再过一年,梅花开了满园,新年在红红火火地鞭炮声中到了,蔺晨也准备收网了,特地做了一顿好的,弄了两杯好酒一喝把三分醉意的萧景琰拐到了床上,左亲亲右摸摸,手脚并用脱了大红新衣,迫不及待吹了蜡烛拉了床帘滚床里去了。

萧景琰这夜梦到自己和一颗白白软软的汤圆滚到了一起,汤圆有软软的肚子,滑滑的皮肤,和自己一起滚来滚去,后来自己像是深陷到汤圆里去了,身上粘粘的,不过很舒服,好像自己还用力地咬了一口嘴边的汤圆,但是没有芝麻馅流出来,他不明白的是,明明是自己咬下去的,怎么在梦里自己却狠狠疼了一下……

第二天,大清早,房外人声很杂,走来走去,惹得人睡不好,萧景琰揉揉眼睛,全身都痛,恩?怎么胸口重重的?

“…!!蔺晨,你,我,这…我,”
“没事,都是男人么……没什么的。”说完蔺晨眉眼一敛,默默地拿了衣服过来准备穿,委屈的背影,看得景琰心上一疼,立马伸手拉住要下床的人
“不是的!蔺晨,我会,会负责的!”萧景琰似乎是脑子里想了一下,“你就嫁给我吧,我,其实蛮喜欢你的,你嫁给我,我会好好对你的!”

蔺晨转身看着一脸严肃的人,衣口还是大开着,胸口一点一点的红,眼睛里都是坚决,偏头咳了一下,心里放了个烟花,五彩缤纷。

“好吧,我也是,既然这样的话……”迅速伸手揽着人的腰倒了回去,“我们就再睡会儿呗~”
“诶……诶!”

――
萧景琰很喜欢蔺晨,他待自己很好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过个年后突然整个人轻浮起来,动不动就摸自己的腰和捏自己的屁股,三两句话说完就拐着自己往床上带,但是就算这样,萧景琰还是很喜欢他,而且是越来越喜欢那种,尤其是在抱着蔺晨的时候。

软软的手感让自己感觉就像跌进汤圆里,哪里都是软软的,舒服得不得了。

可是他想不通的是,蔺晨从来不和自己一起吃汤圆,15一起看月亮吃汤圆多好,可是蔺晨总是窝在房里,自己吃完回去的时候,总是看着一双委屈的眼睛,问自己

“你怎么能吃得下那么可爱的汤圆?唉……”

直到有一天,萧氏药铺迎来了一位账房先生,先生叫梅长苏,总是穿着比蔺晨还白的衣服,看起来病怏怏的,算账确是特别好,就是和自家蔺晨关系很不好。

年后萧景琰在店铺休息的一天出去派药,下午才回家,推门走到后房的时候,听到一阵吵闹声,他慢慢走过去,是蔺晨和梅先生

“梅长苏!你不好好山里呆着,来做什么账房先生?!”
“怎么,许你当大夫,我不能当个账房?”
“能!那么多的地方,你偏偏喜欢到这里来是吧?”
“我可是为了你啊,想当初,要不是我把你叼回山里,你会有机会吞了蛇妖的内丹?”
“呵,为了我,你当初就是想把我吃了的吧,要不是你飞得不好,把我摔下去砸在内丹上,我早就被你消化了吧!”
“额……哪里飞得不好,那是意外!我说过几次了!”

然后萧景琰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,因为他看见好好的两个人,变成了一颗很大的汤圆和一只白鸟,更恐怖的是……

它们打起来了…汤圆和鸟,打起来了!

而且如果没错的话,那颗白白胖胖的汤圆是蔺晨,那只白鸟是梅先生……

蔺晨在看到呆滞的景琰的时候,身体被梅长苏啄了一下,他是崩溃的;在变成人冲上去看见傻掉的景琰的时候,他是崩溃的;在景琰反应过来以后,看着自己犹犹豫豫说了一句

“……我就说你咬起来像汤圆,结果你真的是啊!那你是什么馅的?”

他是彻底崩溃的!

小时候那个大红衣服,把自己掉了以后哭的伤心的小孩子,为什么长大以后脑回路如此不对,这和他看的人妖小说不一样啊!

他不用看景琰昏死过去,然后去求仙人赐仙药救回爱人,然后景琰不理自己么?然后自己死命追回的吗?他不用被道士压在塔下,和景琰两处分隔么?他不用和景琰谱写一曲惊天动地的人妖之恋么?

你大爷的!古人欺我!!!!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说卖萌,结果真的成了纯卖萌的文……傻白甜啊,,,,,,
我是那么正经的一个人啊…...
要开学了,不开心,虽然没有作业(摊手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7)
热度(47)

© 合阁不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