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偏爱折花 之 捏一个泥人做你


谢谢 @狐狸老板娘 的图,简直美,多谢灵感触发!太太么么么~~!

依旧是蔺靖,OOC预警

上篇精怪,小仓鼠精的故事

—————


“先生,山下有一对老夫妇想见先生。”

 

“不见”
  

褐衣小童听言转身走了出去,穿过青郁树林到了山下,一对老人粗布麻衣,拄着拐杖,神色焦急,一见小童过来,赶忙迎上去。

“怎么样,先生愿意见我们么?!”

“先生说不见,两位还是回去吧。”


老妇人一听,扑通一声便跪下了,声泪俱下哭诉,老人也不拦只是上去拉着小童的手不停祈求。


“那可是我们的孙儿啊,刚刚出生便没了父母,我们两个人好不容易养活了她,可她才2岁啊,便死在了贼人手上!先生,先生,请圆了我们的愿吧,先生!我给您磕头了,我俩做牛做马都可以,先生请帮帮我们吧!”


白衣随风鼓动,男子立于崖顶看下面的情境,眼睛里波澜不惊,也不转头,像是对着山间的空气发问


“阿琰,你说我帮是不帮呢?”


身后的青衣青年也不说话,只是将眼神定在那一袭白衣上,身子站的挺直却面无表情。


“罢了,罢了”白衣男子长叹一声,转身走下崖,身后青衣青年紧紧跟着。


之后男子吩咐小童让两老人住在阁内偏房内,自己带着青年往后山走,一间格外简朴的屋子,房前有一片土地,上好的泥土却分毫未种。男子走上去蹲在地上,不顾白衣沾染泥土,用手捧了泥土进屋。



世传琅琊阁阁主蔺晨有仙术,能塑泥人吹气赋予生命,那泥人便可依照主人的心意长大,长成主人想要的模样,与人一般无二,只是泥人难养,需付心中纯粹的爱才能成长,而且蔺阁主至今也只做过五个泥人,长成的三个。


廊州霓凰郡主夫婿,南楚智博高僧关门弟子和那一直跟在蔺阁主身后的青衣青年。
   
阿琰今年已经10个多年头了,泥人与人不同,爱意赋予不同,生长不同,阿琰已然是个18岁的翩翩少年了,但是却不会说话,眼神也永远呆滞,只会乖乖地跟着蔺晨,寸步不离。


“阿琰,等我做完这个泥人,你便陪我去金陵走走好不好?”


蔺晨用指尖在手臂上割了一下,温热的血液从泥人胸膛开始散开然后被完全吞噬,蔺晨却似感受不到疼痛,抬头对站在面前盯着自己的人笑。


10年,景琰离开琅琊阁10年了。


--
10年前,大梁七皇子萧景琰被送至琅琊山习武,鲜衣怒马的少年,着一身暗红衣装拿一柄长剑每日勤勤恳恳练剑看书。


那时的蔺晨总爱逗这个师弟玩,萧景琰长的极好看,眉眼如画,鹿眸看着你的时候都是星星在闪。一开始会毕恭毕敬地弯腰叫师兄,摆了架势和蔺晨切磋,每次都被蔺晨三两下打飞了剑,赤手空拳攻过来,被人握着手拖过来在腰间捏一下,红着脸说句“师兄告辞”转身逃走,下次还是依旧叫了师兄然后被吃豆腐。


过了两三年,萧景琰剑术大进,但是那耿直的劲也愈发严重,被调戏久了也不再乖乖地叫师兄了,木着脸攻过来,在被摸着的前一秒,松力从蔺晨手下滑出去,捡了剑握拳告辞,脸不再红了,一脸严肃地转身,可蔺晨分明看见那染红的耳尖。


到了萧景琰在琅琊山的第五年,这年春天天气格外好,鸟雀衔着枝飞到屋檐下筑窝,叽叽喳喳地不停,这窝快要搭成了,萧景琰的20岁生辰也到了。


20岁的少年,英气挺拔,眉眼间都是凛然正气,变了声的嗓音低沉动听,像山间晚钟一般,换上素白衣服,长发高束。蔺晨想:小师弟长大了,白杨一样挺拔,抽出芽来挠得自己心痒。


生辰前一天,昨夜刮了整夜大风,萧景琰坐在屋子里看书,蔺晨推门进来,笑意盈盈,手里捧着一个盘子。


“景琰,看我给你拿什么好东西来了!”


像献宝一样拿出整盘榛子酥,清甜的香气一下子把看书的人吸引了,抬眼盯着糕点,迫不及待将手伸出去拿,被蔺晨挥开


“你干什么,不是给我吃的吗?”


“是给你吃啊,你急什么呀!”蔺晨从盘里拿出一块递到萧景琰嘴边,自己最嘴巴张开,做了个“啊”的嘴型,笑着等那人张嘴。


萧景琰看着自己嘴边的榛子酥和那一双白皙的手指,再看那人的笑脸,莫名就从心底生出一阵气
这人从自己刚来就爱逗自己,总是笑意盈盈地看自己,叫自己师弟,一把折扇摇来摇去,三言两语把自己弄得脸红,一身白衣拿一枝花把小姑娘哄的笑逐颜开,平白的一个温柔就能把自己惹得心思乱跳,到底想要干什么!


“蔺晨,你闹够了没有?”


萧景琰没有理会那块榛子酥,冷冷地开口


“啊?闹什么,我这不是让你吃东西么?”


“蔺晨,我已经不是十四五岁了,你逗我也逗够了吧,有意思么?”


“景琰,你这是什么话,我哪有逗你,我这是师兄弟友爱相处啊。”


“友爱?那师兄以后不必这样了!”萧景琰突然起身,衣摆不小心把一盘榛子酥打了一地,心里突然疼了一下,咬了牙走出去


蔺晨看着地上的榛子酥笑



两个人没来得及再说上话,生辰也没过,因为朝里来信急招七皇子回宫,萧景琰一袭大红衣裳,高贵无比。离别的时候萧景琰看了人群很多次就是没有看见那抹白色,只得骑马上路。


队伍到了琅琊半山腰,萧景琰偏头看桃花开的很好,似乎是从来没有这么好过,敛了眉继续走。


“景琰!”


从桃花林里飞出来一个身影,白衣上点点桃红花瓣,落在马旁的时候,带着的香气扑了萧景琰一脸。


“萧景琰,今日是你生辰,我折了桃花树顶开的最好的一朵”随即从身后抽出一枝开满的桃花,粉红的花瓣,嫩白的芯,淡淡的香

“给你”


有风起,桃花林里开始斑落花瓣吹过来,从蔺晨身后向自己涌过来,萧景琰呆呆地看拿一枝花给自己的蔺晨,眉目温柔而慵懒,点点笑意。



再过5年,蔺晨偶尔会去金陵看景琰,看自己的小师弟披着铠甲指挥将士,意气风发,不复天真。
临行前,萧景琰笑着对蔺晨说


“师兄,等我回来继续切磋,现在的我一定赢你!”

--



然后蔺晨等了10年,除了琅琊山所有的桃花树,学会了以血供泥,塑人之术



“阿琰啊,金陵可大了,到时候我带你去好好玩玩!”


蔺晨说完,将泥人放到桌子上,忽略了身后青年呆滞的眼光了瞬间的光亮。



过了半月,春风温暖,蔺晨带着阿琰去了金陵,集市上蔺晨逛一个摊就给阿琰买个小东西,半天下来阿琰怀里都是各式各样的玩意儿。


逛了半天,两个人不知不觉走到了靖王府前,门前有人在扫地,清清静静。


蔺晨刚想带着阿琰去客栈里休息一下,就听见身后噼里啪啦东西落地的声音,回头一看地上摊了一地的小东西,那个红色身影径直往府侧跑去,跑到一棵桃花树下,提脚就飞上去。


蔺晨看着那个身影就笑,阿琰果然还没长大,18岁的少年应该多闹闹才是,这趟金陵终究没来错……


阿琰在树顶折了一枝花,开的很好的桃花,阿琰拿着花飞下来,跑了几步到蔺晨面前,在蔺晨开口以前,将桃花微微举高给蔺晨


“桃,桃花……春……好,好看……”


蔺晨瞬间睁大眼睛,心里一跳:阿琰,会,会说话了?!


“说啊,要说什么,就是这样,说啊!”


阿琰像是很吃力的样子,嘴巴动了几下,才能吐出几个字


“树,树顶,最,好……喜,喜欢……阿,阿晨……喜欢”一阵风吹过来,后面的桃花树成片成片的飞落花瓣


“给你”


一瞬间,满树飞落的花瓣朝着蔺晨涌过来,蔺晨死死地站在原地,看着阿琰给自己的花枝,看着那双和景琰一模一样的眸子,心里破碎性的痛,积了10几年的壳被敲碎,一点一点裂开,无以复加


蔺晨双眼呆滞,看着笑着的阿琰,嘴里自言自语


“泥人是主人心意的映照,你到底照出了我什么,我又给予了你什么……”



然后回忆走马灯一样地过,景琰刚刚到山里的样子,景琰叫自己师兄的样子,景琰舞剑的样子,景琰脸红的样子,景琰吃东西的样子,景琰生气的样子,景琰拿着花的样子,景琰指挥的样子,景琰让自己等他的样子……


对了,临行前一夜,自己喝了很多酒,以前总想不起来那夜做了什么,现在想起来了,自己亲了景琰,他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,却只是乖乖让自己亲,自己那夜貌似要说什么来着,却被酒意熏昏了头……



压了十几年的心痛一下子爆发出来,蔺晨重重跪在靖王府前,眼泪一滴一滴地落,眼前似乎浮现了那日景琰披着铠甲出行的样子,慢慢用手按着脸,满脸的湿润。


蔺晨开始发出轻轻的嘶吼声然后越来越大声,喉咙里嘶哑得不像话,像是失去了一切的困兽一般,蜷缩着嘶吼


他记起了那日被酒熏倒前想说的话,他想对景琰说


“我喜欢你,从很早很早以前就是了。你叫我一声 阿晨 好不好,我娘说了只有我爱的人才能这么叫我的......”



我想我会一辈子继续下去,继续捏这些人,即使知道这么做是没用的,只因为喜欢,不比那多,也不比那少,我只是真的,打从心底,无药可救的喜欢他。剩下来的,只有后悔和怀念,还有现在依旧满溢出来的恋慕之情。*(动漫原词)


回琅琊山一年后,阿琰忽然发了一场病,突如其来,蔺晨尽心医治了毫无起色。


最后阿琰随着来年纷乱的桃花瓣一起离开了。



琅琊山的清风明月,夏日的青草香,你爱的榛子酥,开满的桃花,从此只有我一个人了……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灵感是中村春菊的《hybird child》,我很喜欢的一部动漫,沉重的悲哀
安濑聖老师的配曲《ひとりじゃない》和《哀哭》一听就能想起那个画面,悲哀的情绪一下子就出来了,推荐去听。
文写的不是很好,希望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原动漫,中村老师的这部动漫,看了动漫也会对文好理解一点



最后一点,真的希望大家如果有喜欢的人的话,可以的话要说出来啊,不然错过可能就是永远。




  




评论(47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合阁不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